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大代表队获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团冠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4-23      点击次数:

            7月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执行,山东大学承办的“中体明星”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女子代表队在大赛中获女子甲级团体冠军,山东大学男子代表队获公开甲级团体第11名,山东大学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
  山东大学、山西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分获女子甲级团体赛前八名;天津师范大学、辽宁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获公开甲级团体赛前八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席、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副主席、辽宁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杨路,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李国华,大赛裁判长、北京体育大学徐明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江,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党委书记任若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山东大学桥牌队成立于2013年,队员主要来自体育学院、土建学院、历史学院、物理学院、材料学院、数学院、能动学院等,桥牌队成立以来在国内赛事中屡获佳绩。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子甲级团体赛的代表队成员是来自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的陈如婷、丁洁、李兰、邵佩佩、胡发琴、曲雅倩。在机械学院高级工程师王晓晨的带领下,队员们在本届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上表现优异,展示了山东大学桥牌运动的实力。
  本届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从7月22日开始历时四天,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56所高校的90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此外,来自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73名学生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山东大学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单位,具体负责比赛场馆的运行保障、运动队食宿接待、票务、新闻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确保了比赛的有序进行,得到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及参赛各代表队师生的肯定。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既展示了山东大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山东大学的校园体育文化,也加强了与全国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山东大学后续承接全国大型赛事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文/孙逸 刘文娜 图/范泽斌 罗金荣 来自:体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