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WCBA济南赛区比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4-05      点击次数:

        1月14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015-2016赛季济南赛区的比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落下帷幕,山东大学举办了济南赛区山东女篮的16场主场比赛。
  本赛季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支运动队参加,从2015年10月18日开始,经过为期四个月的三阶段常规赛争夺,截止目前已产生了参加季后赛的八支队伍。山东女篮队员平均年龄21岁,是所有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最终以联赛第11名的成绩无缘季后赛。
  在山东大学承办的16场主场比赛中,共接待了江苏、八一、广东等全国7个队伍的150余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平均每场到场观看的师生1500人,累计观众达2万人,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全国顶级联赛的机会,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和学校体育文化。赛场记录台裁判工作均由体育学院教师承担,老师们在工作中认真仔细,16场比赛无一技术失误。此外,来自体育学院、机械学院的35名学生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平均工作65小时。
  山东大学作为济南赛区的承办单位,具体负责比赛场馆的运行保障、赛场记录台裁判员、运动队食宿接待、票务、新闻宣传、志愿者等工作。学校办公室、体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公安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医院等多个部门参与了比赛的组织,确保了联赛的有序进行,得到了中国篮球协会及广大师生的肯定。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我校体育文化氛围,也为我校后续承接全国大型赛事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范泽斌 刘文娜 来自:体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