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9年山东大学“山大杯”乒乓球团体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4-26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山东大学学生乒乓球协会

三、参赛单位

山东大学各学院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第一阶段  2019518

     第二阶段  2019519

地点:兴隆山体育馆

五、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 女子团体

六、参赛办法

1、参赛运动员资格:凡我校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不含在职学习学生) 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2、报名人数:每个学院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选报),助理裁判1人,男子运动员3-4名,女子运动员3-4名。

3、报名方法:

线上:1)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团体赛网上报名。

2)参赛各学院领队、教练员或者队长加入QQ赛事群:1015334713,方便联系各院代表队。

3)发送电子版报名表到邮箱:1403545835@qq.com

线下:请于20195141600时前将报名表加盖公章并请院、部书记签字后,交到千佛山校区会议室领队会负责老师。

4、请于516日在QQ赛事群下载秩序册。

注:线上和线下报名都要全部完成才算报名成功,谢谢配合。

七、竞赛办法

1、分别设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个比赛项目。

2、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制,小组循环内采用三局两胜制,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名次,淘汰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采用11分制)。

3、团体比赛时男团、女团每队均派三人上场,本次比赛采用奥运会赛制。 (附:奥运会赛制采用 “单单双单单”的五局三胜制原则进行比赛,每个人最多出场两次,其中主队的出场顺序为:ABAC/BCB/AC,客队出场顺序为:XYXZ/YZZY/X)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 奖励前八名,成绩计入2019年群众体育年终考评总成绩中。

2. 团体第一二三名有证书和奖杯,第四名到第八名有证书。

(奖品会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进行调整)

九、运动员资格审查

设定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查各代表队运动员资格。参赛队员比赛之前要向裁判出示自己的学生证或者校园卡,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比赛资格及其所得名次(名次依次递补),情节严重的通报批评。

十、裁判员培训

201951719:00在千佛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舜园三楼)对各学院助理裁判进行培训。

十一、领队会议

201951416:00点在千佛山校区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并抽签分组。同时上交纸质版报名表(最后报名截止),根据报名表和抽签结果编写秩序册,于516日公布于赛事QQ群及体育学院官网。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归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赛事咨询:李正 15665839610

电子邮箱:1403545835@qq.com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