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丹麦葛莱体育学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书
发布人:范泽斌     发布时间: 2018-04-12      点击次数:

图/文:范泽斌

411日,丹麦葛莱体育学院院长Finn Berggren教授一行来到山东大学开展交流访问和讲学。访问期间,双方就下一步国际合作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工作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教授、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刘明利、丹麦葛莱体育学院中国办事处负责人高志鹏、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仝兴华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山东大学向丹麦葛莱体育学院院长Finn Berggren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仝兴华介绍到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近些年,山东大学的体育工作也取得了卓著成绩,特别是在学科建设、群众体育、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成果丰硕。最后,仝兴华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山东大学与丹麦葛莱体院能够在体育相关领域广泛合作,从而取得长期有效的成果。

 

 

接着,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教授向Finn Berggren教授一行简要介绍了山大体育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

 

 

随后,Finn Berggren教授介绍了葛莱体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与中国体育院校合作交流的经验。他讲到丹麦葛莱体育学院今年将迎来建校80周年,通过十年的努力,目前已经与中国的23所体育院校开展了合作交流。他讲到山东大学的办学规模和体育工作成绩让他印象深刻,本次双方合作交流的目的就是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播。最后,他对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非常荣幸能够与体育界的山东大学同行开展深入交流。

 

 

仪式上,葛莱体育学院院长Finn Berggren和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代表双方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书,仝兴华与Finn Berggren代表两校互赠纪念品。

 

 

访问期间,Finn Berggren教授一行参观了体育学院荣誉室、山东大学智慧健身实验室,并为体育学院学生开展讲学,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