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女篮男篮分获“山大杯”篮球赛总决赛冠亚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次数:

/杨璇 图/李婷

54日至6日,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之篮球总决赛暨2018年“安踏山大杯”篮球总决赛在青岛校区举行。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体育学院女篮、男篮分别荣获篮球赛总决赛冠军和亚军,取得了好成绩。

在本届比赛中,体育学院女篮在小组赛中首遇强敌威海校区商学院代表队,因状态不佳,以11:33的比分败北,但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认真总结经验,两战两胜,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进入半决赛后,女篮以突出的团队实力和训练有素的战术配合,稳扎稳打,在场上取得领先并以较大比分获得胜利。决赛时,体育学院女篮再次对战商学院,与之争夺冠军之位,女篮队员们咬紧牙关,顽强应战,全场以大比分领先,商学院最后阶段虽奋起直追,但最终体育学院女篮通过积极有效的组织进攻和高强度的拼抢防守,以28:22的比分赢得胜利,完成逆袭。

本次比赛体育学院男篮全队上下团结一心,相互鼓励,临危不乱,坚决执行教练员战术安排,在小组赛三战全胜取得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中,面对更加优秀的对手控制学院代表队,教练与队员不断总结、不骄不躁,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伍沉着应对,最终克服了恶劣的天气情况,在最后一节将比分追平,加时赛中一鼓作气,以10:0的比分力克强敌挺进决赛。由于半决赛和决赛在同一天上午举行,男篮因前一场体力消耗过大等因素,最终在决赛中以32:41的比分憾负软件学院,取得了“安踏山大杯”篮球总决赛亚军。

体育学院篮球队通过本次篮球比赛,不仅增进了与各校区、各学院同学们的学习与交流,提升了篮球技术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使得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