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为研究生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人:刘文娜     发布时间: 2019-10-17      点击次数:

1016日,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以“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践深刻认识领会与谋划”为题,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孙晋海从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国高等教育初心与使命体育的初心与使命山东大学体育人的初心与使命共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他谈到,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谈初心和使命的相关论述,牢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及根本任务,明确四个“迫切需要”、四个“深刻意识到”,深入找差距、查不足。在谈到中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方面,孙晋海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他要求体育学院的学生党员要扎实体育专业知识,并多学习其他学科的知识,做到学科融合。在山东大学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方面,孙晋海与同学们回顾了体育在新中国成立后的重要发展史,他表示,体育学院具体需要强化学校体育担当起全面提高师生医务员工体质健康水平重任,我们必须要加强学科建设,尽早建成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完成A类学科建设的重任;同时要加强专业建设,担当起尽早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成国家统一专业的重任;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尽早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运动队;强化学校体育场馆管理,全面服务好师生医务员工的各项体育和健身活动。专题党课期间,与会党员也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汇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之后,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将陆续到分管科室和联系支部讲专题党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