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邮教材、寄电脑”——体育学院为学生解决线上学习实际困难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4-09      点击次数:

2020年春季学期,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开学日期迟迟不能确定,学生们离校前未预料到长时间不能返校,加之线上教学全面铺开,短期的应对之策,逐渐变成常态,学习中的不便日益凸显。预定的教材不能如期发放,笔记本电脑还在宿舍,手机、数据线、充电器、各种学习资料都没带回家。为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体育学院辅导员主动担任“快递员”,统计学生们的需求,前往宿舍,帮助学生们把学习资料、电脑物品取出并打包邮寄给各地的学生,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同时,学院承担了预定教材的邮寄费用,统一为学生们安排寄送。

辅导员们的寄送工作得到了兴隆山校区宿管中心的大力支持,安排宿管阿姨全程服务,开门、消毒、查找物品、打包……甚至派出维修师傅,为有“解锁”需求的学生提供专业服务。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体育学院不断打造有温度、有品质、强体育、讲奉献的育人环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工作人员着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年级大会、班级小会、团支部活动等方式,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群体为助力,与学生微信点对点联系、电话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践行使命担当、增强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意识,进而实现三全育人的各项目标。(文: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