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21:33    作者:郭佳欣    点击:[]

7月19日,体育学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团委书记范泽斌、辅导员袁淑娟、研究生主任崔莉莉以及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范泽斌主持。

上午8:30首先进行的是本次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2019届学生会副主席吴优宣读了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宣读并通过了《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明确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和选举流程、规则。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体育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赵日皓同学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团结引领,聚力打造新时代学生组织》的学生会学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中详细地总结了过去的一年体育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指导下,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各类成绩。赵日皓在报告中寄语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要秉承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用心去感受和学习、脚踏实地,将体育学院学生会优良作风和精神传承下去,凝心聚力求发展,团结引领风尚,为体育学院创新突破发展贡献青春能量。

周庆华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首先对2019届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认为本届学生会的工作质量取得了大幅度的提升,并希望全体学生会成员能够继续坚定信念,提升自我价值,尤其是进一步加强政治观、多关注时事,提高自我站位。随后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无论是学生代表还是其他同学,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培育政治理论素养,锤炼思想道德素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思想,体育学院的学子应拥有自信和担当,扛起责任,目光长远,拥有远大抱负;三、要打造一个严格律己、团结协作、积极作为的学生组织,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不断总结提升,认真做好本次代表大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选举工作、规划设计工作等;五、学生会要完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机制,不仅要在点上做事情还要在体系上、规划上做设计,不断积累,进一步完善学生会组织架构,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发力。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进行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按照竞选规则和选举办法,会上进行了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述职答辩,6名候选人通过抽签顺序,依次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自我情况和工作设想。述职结束后,与会代表通过网络投票链接,进行了选举投票。经过选举,确定了李晋君、皮彭、吴沁玫、杨保贺、宋文森为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上,与会代表就提案工作也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伴随着《山东大学校歌》,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在校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成功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征求了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保障了全体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加强了学院、班级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有效促进了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迎新杯”师生篮球赛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