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延安开展教工党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6-21      点击次数:

617日至18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追寻革命足迹,传承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期,学院党员教师先后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1935年到1948年其间,延安都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斗争的总后方,党带领着人民群众在这13年间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重大事件。  

17日学院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着党在延安期间发生的一系类重要事件,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开展革命的艰难历程。在枣园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党的领导人旧居以及党的“七大”会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得党员教师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体会。  

18日学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了梁家河村进行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在1969年初到1975年秋,在梁家河度过了近7年的下乡插队岁月,他曾说过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在梁家河村,大家认真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时居住的窑洞、使用过的劳动用具和生活用具。在村史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一步步改变梁家河村贫苦落后面貌的艰辛历程。通过实地感受,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接受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教育对自己触动很大,进一步端正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同时更是对自己党性的重新洗礼,端正入党动机的再教育  

本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结合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使党员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