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毕业流程指导培训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4-02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下午,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了研究生毕业流程培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研究生秘书崔莉莉老师主持并对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毕业班的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崔莉莉首先从提交毕业申请、预答辩、论文评阅、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等五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工作流程以及制度要求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毕业申请上,介绍了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维护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时间要求。论文评阅环节上,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关于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等的补充规定》等制度文件,要求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高度重视论文评阅意见。在预答辩和答辩环节,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和答辩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制度文件,要求博士研究生对学位论文的创新性、论文工作量、有无违反学术规范现象等情况首先进行自查,确保论文质量。最后,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所有工作要有“提前量”,保证按照毕业要求完成各环节的学习任务。

培训结束后,石振国鼓励毕业生在当前新型冠状疫情期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要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学习研究计划,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持高昂的斗志,积极面对、认真准备毕业要求。石振国说,学院领导、导师和研究生办公室会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会做好一切服务性工作,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学院,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会议最后,石振国和崔莉莉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祝愿所有毕业生同学能出色完成学业任务顺利毕业。文:崔莉莉 赵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