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4-17      点击次数: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创造力,创新培养模式,促进分类培养,4月15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石振国教授主持。

石振国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传达了学校4月10日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会议精神。随后,石振国结合体育学院实际情况,以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要求出发,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学习年限、课程设置、其他培养方式、学分要求、创新成果、毕业及学位授予等方面,解读了《山东大学修(制)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意见》以及《山东大学修(制)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两个文件内容与精神。最后,聚焦于体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石振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并细化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任务目标,为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明确了责任和方向。

接着,孙晋海针对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不仅关乎国家经济社会的人才需求,也关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层次发展,与学校提出的“强院兴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战略决策有直接关系。培养方案的质量好坏对研究生培养至关重要;第二,瞄准标杆,注重调查研究。首先要做好调查研究,其次做好策划分工,对接国内外标杆高校,借鉴其他高校成熟的办学经验和成功的培养案例,研究制订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第三,关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实际需求,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将符合上述要求的课程设置到培养方案中;第四,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本项工作中。在不影响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前提下,加大身心投入,用心用力投入到学院的发展中去。对工作要有研究有思考,把工作总结的有理论、有方法、有成效。

最后,石振国根据孙院长提出的目标要求,又一次部署了老师们在制(修)订培养方案工作中的阶段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任务制定了总体思路和方向。

本次线上会议明确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具体任务目标、时间节点以及责任分工,为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有序推进该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良好保障。学院部分领导、研究生导师和学术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文/崔莉莉孙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