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线上考研保研辅导沙龙
发布人:李西贤     发布时间: 2020-06-19      点击次数:

618日下午,体育学院为有考研意向和保研可能的学生举办线上“考研保研辅导沙龙”,邀请了社会体育系贺强、李拓建、朱启莹、张宪亮、孙国晓、赵修涵等六位年轻优秀教师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出席并讲话,沙龙由辅导员袁淑娟主持。

周庆华先对沙龙举办的主要目标作了简要阐述,希望各位老师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也希望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加深与老师们之间的互动,将自己心中的疑问早早解决,为日后的考研保研奠定良好的基础。

贺强老师首先阐述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他给同学们的建议主要有两个:选择一个最优目标,量力而为;做好自身定位,选择好发展方向。他解答了同学们一些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包括留学的前期准备、目标学校的选择以及一些关于留学的注意事项。

赵修涵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给了同学们目标学校的建议,他将自己的选择经历总结为三点:走出去,看到更多;考研给我带来了什么;考研让我丢失了什么。他建议,不要局限在省内,不同地域的学校不仅可以给同学们带来知识上的填补,更可以开阔同学们的眼界,给予同学们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方面的改变。

孙国晓老师主要针对同学们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作了比较细致的解答,以及同学们考取各大体育类院校研究生的难度。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从自身专业的实际出发,确定目标学校和专业,同时对于考研复试的环节作了简明扼要的分析。

朱启莹老师对同学们考研大方向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国内各大体育类院校的优势劣势。同时根据自己跨专业考研学习的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袁淑娟老师表示,考研是一个十分艰苦的过程,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确定目标后,下定决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考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