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场馆服务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1年体育文化节(第十七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9:59    作者:    点击:[]

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强化“山大体育育贤图强”的体育育人理念,引导和帮助广大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现决定举办山东大学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山东大学(威海)体育教学部

二、活动时间及参与范围

活动时间:20219月—12月。12月份召开体育文化节闭幕式。

参与范围:体育文化节所有活动均面向山东大学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开展。

三、活动主题及目标

(一)活动主题:体育与文化并举,体格与人格并重

校园体育文化是弘扬学校体育人文精神和营造学校文化氛围的重要的内容,体育活动是体育文化发展的主要载体,是增进健康、增强体质的重要手段。校园体育文化不仅能够丰富体育知识、修身养性、传播健康方法、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广大师生搭建展示才华和特长的平台,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增强全员参与意识,促进学生健全的人格和情感价值观的形成,提高学生品德修养。

(二)活动目标

以营造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和引导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为主,面向全体师生,鼓励全员参与,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重在基层、重在师生、重在动员,注重以宿舍、班级、实验室、社团、学院、校区等为参与主体,注重引导师生主动参与体育活动、体育锻炼。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培养具有健康体魄的彰显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素养的时代新人。

四、活动项目

模块一 百廿同跑体育文化节启动

(一)“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 薪火相传 奔向未来”校庆120万公里全球“云”接力跑活动暨山东大学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开幕(责任单位:党办校办、校庆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公安处、合作发展部、体育学院、各培养单位)(已完成)

模块二 百廿同庆迎国庆、校庆活动月

(二)迎国庆、校庆系列院级、社团活动月(责任单位:学工部、团委、体育学院)

活动时间:101日—1031

活动地点:各校区体育场地

活动信息:以宿舍、班或系为单位的院级赛。包括但不限于:(1)班级篮球赛;(2)班级足球赛;(3)集体跳绳比赛;(4)拔河比赛;(5)方格跳接力赛;(6)集体踢键比赛;(7)两人三足;(8)三人篮球定点投篮;(9)三人足球射门;(10)过河接力比赛;(11)沙包掷准。但各学院组织的院级活动不得少于5项。

各体育类学生社团集中展示、组织纳新、组织技能培训、组织活动。

具体详见学校通知。

模块三 百廿同赛师生体育赛事

(三)“山大杯”篮球比赛(责任单位:体育运动委员会)(已完成)

(四)“山大杯”足球赛(责任单位:体育运动委员会)

活动时间:班级赛、学院选拔赛10月,校区赛11

活动地点:足球场

活动信息:男子五人制;班级赛、学院选拔赛、校区决赛;详见学校部门通知。

(五)“山大杯”网球赛(责任单位:体育运动委员会)

活动时间:班级赛、学院选拔赛10月,校区赛11月中旬

活动地点:网球场

活动信息:班级赛、学院选拔赛、校区决赛;详见学校部门通知。

(六)“山大杯”羽毛球比赛(责任单位:体育运动委员会)

活动时间:11

活动地点:中心校区体育馆

活动信息:团体赛,班级赛、学院选拔赛、校区赛;详见学校部门通知。

(七)“山大杯”乒乓球比赛(责任单位:体育运动委员会)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活动地点:兴隆山校区体育馆

活动信息:单项赛,班级赛、学院选拔、校区决赛;详见学校部门通知。

(八)研究生篮球比赛(责任单位:研工部)

活动时间:10-11

活动地点:千佛山校区篮球场

活动信息:五人制,详见活动通知。

(九)研究生啦啦操比赛(责任单位:研工部)

活动时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体育馆

活动信息:详见活动通知。

(十)教工羽毛球比赛(责任单位:工会)

活动时间:1127-28

活动地点:中心校区综合体育馆

活动信息:详见活动通知。

模块四 百廿同练身体素质提升

(十一)集体夜跑(责任单位:学工部、团委、体育学院、各培养单位、马拉松协会)

活动时间:每周四晚上20:00-21:00(暂定)

活动地点:各校区田径场

活动信息:马拉松协会与各培养单位体育部共同组织,学生跑步距离每周不少于15KM,详见活动通知。

(十二)山大校园趣味吉尼斯挑战赛(责任单位:学工部、团委、体育运动委员会)

活动时间:每周四16:00-18:00

活动地点:各校区

活动信息:各培养单位体育部负责,详见活动通知。

(十三)学生、教工体质测试与监测(责任单位:学工部、工会、体育运动委员会)

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模块五 百廿同学体育知识普及

(十四)体育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12月上旬

活动地点:线上

活动信息:详见活动通知。

(十五)公开课、体育技能培训、体育健身健康讲座

活动时间:9-12

活动地点:各校区

活动信息:运动训练公开课、体育技能培训、体育健身健康讲座,参与方式详见活动通知。

注:青岛校区、威海校区体育活动视校区情况可参照执行,也可自行设计。

五、评奖评优

12月中旬举行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将表彰在体育文化节活动中表现优异或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集体。

六、体育文化节各校区负责人联系方式

群众体育工作办公室: 潘洋 李广凯 王先亮88395374 88396211 ygty@sdu.edu.cn

中心校区:祝曦东、刘峰 88364461 13969006566 13505310776 zhuxd@sdu.edu.cn

洪家楼校区:张振德 88378182 13176697596 zhdzhang@sdu.edu.cn

趵突泉校区:尹向勇 18605316816 yinxiangyong@126.com

兴隆山校区:王杰、成彬 88358060 15966678898 wangjie@sdu.edu.cn

软件园校区:孙传宁  13305315386 chningsun@sdu.edu.cn

青岛校区:张洪振、孙谦18853233166

威海校区:展凯 18660388849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910

 

上一条:关于提交山东大学2021年度学生群众体育运动活动经费报销辅佐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第八届“青春自由 轻舞飞扬”体育舞蹈大赛补充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