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场馆服务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届AI运动会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4:42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养成日常体能锻炼习惯,结合“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定于2022913日至202372日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届AI运动会。现将竞赛规程发布,请按竞赛规程的相关规定组织参赛。

 

 

 

 

 

 

 

山东大学第二届AI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山东大学(威海)体育教学部

    三、技术支持

    乐动力APP

    四、比赛日期

    上半赛季:2022912日(周一)至2023年18日(周日),共计17周。

    下半赛季:2023年2月27日至7月2日,共18周。

    五、参赛条件

    拥有正式学籍的山东大学全体学生

    六、竞赛平台

所有竞赛活动均在乐动力APP(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线上比赛。

七、比赛项目

乐动力APP提供开合跳、深蹲、原地跑、海星跳、原 地蛙跳等健身动作。比赛从项目维度分为个人赛、班级赛。

八、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判定比赛所要求动作的规范性并记录有效数据。同时,将引入视频助理裁判体系(即VAR),在比赛过程中系统将自动录取选手参赛视频,并在后台做人工二次核对、校验参赛选手完成动作的标准性。

2.选手在运动过程中所消耗的卡路里数作为比赛成绩。

3. 完成每种AI动作都对应一定量的卡路里数,卡路里消耗量以乐动力APP计算结果为准。

4.选手需要在乐动力APP指定区域参加比赛,每日可以 多次运动,但有且只有一次运动数据在选手确认提交后成为 正式比赛成绩。每次完成运动都包含以下两种情况:

4.1若选手确认该次运动表现并提交比赛成绩,则一旦完成提交,不能撤回。

4.2若选手不满意运动表现并重新运动,则选择“放弃提交成绩”,自动跳转回到参赛页面重新比赛。

5.比赛成绩校验流程:选手正式提交成绩后,都会接受人工智能系统和工作人员两道审核流程。人工智能系统先审 核并做出判罚;如判罚有异议或出现违规情况,则由工作人 员复审,并在第二天完成审核后更新成绩排行。

6.因违规而被取消成绩的选手,当日将被禁止参赛。 如 遇到严重违规情况,组委会不排除禁止该选手参加本赛季剩余比赛的可能性。

7.个人赛:

1)净比赛时间为2分钟,包含多个动作组合,每个动作都需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个数(或消耗尽可能多的卡路里数)。

2)比赛以周为单位举办,共计35周。

3)比赛时间:每周一0:00开启比赛,每日比赛时间 均为0:0023:59, 直至每周日23:59结束。

4)周赛成绩计算:取选手当周最高的5 天成绩相加之和。

5)个人总成绩为各轮周赛成绩相加之和。

6)个人赛排行都按照男生、女生分开排名,包括:

校内男生排行榜、女生排行榜

省内男生排行榜、女生排行榜

全国男生排行榜、女生排行榜

九、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报名海报二维码,参赛码00123

 


2.参赛学生在活动期间无需缴纳报名费、参赛费。

十、奖励办法

(一)个人奖励

1.全赛季完成100天锻炼的选手可以获得系统推送的电子完赛证书

2.周赛奖励每周坚持锻炼和成绩优秀的选手有机会领取限量优惠权益。

3.全赛季排名全国男、女各前64位的同学将获得相应的全赛季奖学金和大体协颁发的“优秀运动员”证书以资鼓励。

奖项

奖学金(元)

男、女冠军

4000

男、女亚军

3000

男、女季军

2000

男、女排行第4-64

1000-200

  1. 校内奖励

    全赛季排名全校男、女各前10名,上半赛季排名全校男、女各前10名,下半赛季排名全校男、女各前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十一、健康校园宣讲

主办方将组织健康校园宣讲团以线上及线下形式进行健康宣讲。宣讲团成员包括但不限于运动营养、运动生理、运动心理、运动康复、运动技能、体能、体育教育等方面专家或知名体育明星。

十二、乐动力客服联系方式

电话:0571-26888999

邮箱:kefu@alisports.com

工作时间:9:00-21:00

建议选择邮件咨询。

十三、赛风赛纪

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将根据《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十四、健康要求和运动建议

参赛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和体能状况选择参赛项目,由所在学校负责宣告或审查。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 比赛期间患感冒、发烧等疾病;

  •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竞赛规程最终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委员会

202294

 

上一条: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体育场馆开放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战“疫”有我,一路向前 2022年山东大学跑步打卡活动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