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对体育专业研究生创新素质生成的若干思考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邵桂华老师应体育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就体育专业研究生创新素质的生成和培养问题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于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
  邵老师在讲座中提到,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学术研究、科研能力一样,应当作为当代研究生学术素质评价的关键标准之一,怎样生成和培养创新素质也是每一个研究生在校期间的重要任务。邵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期间的经验,针对体育专业研究生培养提出了“一个中心,三个层次,螺旋发展”的创新素质培养模式,给同学们带来重要启发。邵老师风趣幽默的讲演不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整场气氛欢快而热烈。最后,邵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由衷地给予了自己的建议,并对大家的就业未来表达了良好祝愿。持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邵桂华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职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
研究领域:体育课程与教学论,体育系统科学
学术兼职: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主要科研经历: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软科学课题,山东大学青年成长基金课题和山东大学创新课题各1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软科学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教材两部,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近年来,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与科学》、《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多次参加如雅典奥运会体育科学大会、亚洲体育管理年会、中国体育科学大会、中国体育工程联合学术会议等国际学术交流,多篇论文被EI和ISTP检索。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5年研究生导师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2015年度招收硕士研究生人员申报条件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