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日本熊本大学2010年暑期班招生简章及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目的

    熊本大学为向亚洲各国姊妹大学的本科学生提供通过短期留学体验日本尤其是熊本特色之机会,计划举办“熊本大学2010年暑期班”。

2. 关于熊本大学

    熊本大学是于1949年设立的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明治时期设置的旧制第五

高等学校。熊本大学下设7个学部、8个研究生院、13所研究机构,现有教职员

工2,000人,本科生及研究生10,000人。

*熊本大学/http://www.kumamoto-u.ac.jp/

3. 关于熊本市

    熊本大学位于日本南部九州地区中部的熊本市。熊本市拥有世界第一壮观的破式火山口阿苏山秀丽的山川和清澈的水源,因其明媚的自然风光而被誉为“森林之都”。熊本市是九州地区屈指可数的都会,也是以其悠久的历史和许多历史文化遗迹的留存而著名的城市。

*熊本市/http://www.manyou-kumamoto.jp/

4. 关于“熊本大学2010年暑期班”

(日期)  2009年7月25日(周日) ~8月7日(周六)  共14天

※ 学完本课程的学生将由熊本大学校长授与结业证书。

   (内容)

        ?日语课程

        ?日本文化体验(和服、和式点心制作等)

        ?实地参观(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园等) 

        ?参观旅游(阿苏山等)

        ※ 具体日程请参照附表(根据情况可能会有变动)

   (住宿) 熊本市内的旅馆(含早餐?晚餐)

5. 参加资格?条件

?目前在熊本大学的姊妹大学就读,并得到所属大学推荐的本科学生。

?具有日语能力考试3级以上或同等程度的日语能力。

   ※ 暑期班课程除一部分之外,全部使用日语。

※ 暑期班参加者承诺在暑期班结束后的8月7日从福冈机场直接回国。

6. 参加费  80,000日元

          ※ 除参加费80,000日元之外,伙食费、往返熊本的交通费等(机票等)由各人自理。

          ※ 住宿费、海外旅行保险由熊本大学全额补助

   7. 参加费的支付

参加费将在7月26日开班式结束后收取,请用日元(现金)支付。不能以信用卡、旅行支票、海外汇款的方式支付。

8. 报名方法

请于5月25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

 1)  报名表(下载地址:

http://www.ipo.sdu.edu.cn/administrator/upload/080305_070427_hwjl-applyform.doc)

2)  成绩单

3)  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交到报名地点:

本科生:学生工作部管理科(中心校区办公楼135室)周老师   电话:64230

研究生:王老师 69367 (中心校区办公楼408室)

项目咨询:国际处 刘老师 883-64853

9. 签证

    报名录取后,请尽快办理护照。办理护照后统一办理赴日签证手续。

上一条:关于赴日本大东文化大学短期访学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赴香港浸会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