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诺维萨德大学副校长Dejan Madic一行访问访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4:26    作者:刘文娜    点击:[]


117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Novi Sad University)副校长Dejan Madic一行到体育学院访问,洽谈合作交流事宜。体育学院书记、院长孙晋海,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副院长王飞,国际事务部教师孙荻辰及体育学院相关工作教师、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会。

会上,Dejan Madic以短视频的形式向与会成员简单介绍了诺维萨德大学及其体育学院,包括学校的地理位置与周边环境、面积与基本设施建设、校史与校园文化、师资与人才培养情况、学科专业与研究领域、体育成绩、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等方面。他谈到,诺维萨德大学体育学院已建成完整的本硕博三级教育体系,其教育成果在欧盟中是互认的。学校的教学重点是全民健康,主要研究的是幼儿、成年人及老年人的健康方面,其中包括世卫组织及欧盟赞助的各项项目。Dejan Madic望能够通过建立合作关系,使山东大学的学子成为第一批借助欧盟资金去诺维萨德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学生。同时,他认为还可以通过研究或教学人员的交换、实习等开展合作,从而促进17+1大学联盟的建立,开展体育赛事,创建学术期刊,举办年会或国际学术会议等,实现学生交流、文化交流、跨学科交流。

孙晋海代表学校及学院对Dejan Madic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诺维萨德大学办学实力厚实,办学特点与人才培养具有特色,期望能够与其产生共鸣孙晋海阐述了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情况,认为主要有五大领域可以进行合作。一是人才培养合作,主要体现在本科生交流上;二是智慧体育合作,通过“物联网+体育健康+健身”来实现;三是师资培养合作,使青年教师进行长期或短期的交流;四是赛事合作,联合打造大学国际品牌赛事;五是打造17+1学术会议,形成国际体育健康论坛。期间,Dejan Madic一行还就合作事宜与体育学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气氛热烈。

会后,王飞进一步总结归纳了双方合作领域,并对合作的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下一条:丹麦葛莱体育学院院长Finn Berggren教授到体育学院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