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自卫防身学之父”陈工教授来山大讲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2016615日,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2016年山东省学校自卫防身科学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美国圣荷塞州立大学体育系正教授、公共体育部主任——陈工博士。陈工博士是美国大学现代自卫防身学创始人和奠基人,被誉为“自卫防身学之父”,在世界自卫防身学领域享有盛誉。   

开班仪式上,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邱建国代表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讲话,并指出,近年来多起发生在校园内外的暴力犯罪事件频频见诸报端、新闻,在山东省学校内部推广自卫防身学理论与实践课程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工教授与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亲切合影,并安排了为期两天的课程内容。15日上午,陈工教授在体育学院报告厅向学员们讲授自卫理论教学与研讨课程,就自卫学理论与技术、自卫学在美国研究与应用开展的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自卫学国产化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15日下午及16日上午集中进行实战技能课程的教学,陈工教授在波力羽毛球馆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实践课程,在良好的互动氛围中,亲自为学员们指导防身技巧与动作,强调了智勇防身学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课程中结合趣味攻防游戏向学员们具体介绍了远战型自卫、近战型自卫、抓摔型自卫等技巧。整套防身技巧根据在校学生的特点设计,以防为主,上手快,实用性强,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好评。     

16日下午,陈工老师通过分享美国自卫课程开展的作法与借鉴就大中小学自卫课程设计方法、开课条件与未来实践、交流与组织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完成了所有课程的教授。最后,对学员进行统一考核,并为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陈工教授亲切自然地授课风格与高实用性的课程推广得到了学员的喜爱。2016年山东省学校自卫防身科学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文图作者/王磊)

 

 

 
 


上一条:美国春田大学刘展教授应邀来体育学院讲学 下一条:体院举办中澳高等教育研究及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