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09:35    作者:崔润泽,吴彤    点击:[]

4月30日,在五四运动纪念日来临之际,体育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小分队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纪念五四”参观活动。

济南战役纪念馆以其真实而丰富的陈列内容,再现了济南战役的史实。馆内陈列根据济南战役的时间线共分为七部分,从“和战博弈,齐鲁硝烟”到“接管济南,泉城新生,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

到达目的地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红色气息。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队员们从“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到“八天八夜,鏖战古城”,再到决战时刻吹响胜利的号角,一幅幅黑白片,一件件陈列品,一幕幕战争史实,展示出济南战役的艰难和计划实施的创造性,让人们领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坚强把那段不朽的历史永远铭记在心。

在英烈厅,5100位革命烈士的名字刻满了整个展厅的四壁同学们都沉默着,看着墙上的一个个名字想到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一座丰碑,永存青史;一种精神,烛照未来纵然这些英烈们已不在人间,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留存

在全景画馆,画面以强攻济南内城的激烈战斗为主要视点,在环绕济南老城的壮美自然景观和城区旧有建筑群的典型环境中,构画出一幅炮火连天,群英会战,气势磅礴的大规模攻坚战和歼灭战的战场实景。在画面的转动中队员们像穿越了时空,走进了血与火的战场,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战争的艰险和战士们无坚不摧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指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铭记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相信同学们在此行之后会牢记革命先烈们的精神,用自己的担当践行使命,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