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4:01    作者:赵良瑜    点击:[]


1119日,体育学院举办本学期“走进心灵”之“青春双人舞恋爱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许晓梅老师担任主讲。讲座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体育学院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主持。

本次讲座旨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理性、成熟地认识爱情在人生中的地位。首先,许晓梅提出通过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研究生由于人际圈子缩小、学习任务繁重等原因,大多数研究生是通过社交软件和亲戚介绍而进行恋爱。然后,许晓梅以“你认为你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为话题,让现场的同学们剖析、了解自己,并让学生分享自己的恋爱经历和对恋爱中另一半的期望。接下来,许晓梅提出由于社会发展环境的不同,每一代人的价值观不尽相同,要正确处理自身恋爱观与家人恋爱观的冲突。在伴侣相处模式方面,许晓梅介绍了共生关系、寄生关系、各自独立关系和相互易依存关系的利弊,希望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恋爱模式,并从亲情、友情中锻炼爱他人的能力。最后,许晓梅提出要警惕恋爱关系中的暴力事件,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恋爱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构建良好的亲密关系,完善自身人格及追求幸福人生,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奠定了扎实基础,助力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


上一条: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足球队获山东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