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20:12    作者:李拓键    点击:[]



712日至17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办,山东大学再次夺得象征中国高校竞技体育最高荣誉的“校长杯”!

山东大学31名高水平运动员学生代表山东省参加了本次运动会游泳、田径、足球等项目的竞赛。比赛期间,运动员学生们顽强拼搏、不畏困难,展示了山大学子的风格和水平,为山东代表团贡献了优异成绩。

游泳队5名队员获222铜,其中,2020级学生卞志宇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仰泳的双料冠军,2019级学生毕雯馨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银牌和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2018级学生杨彩萍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毕雯馨、杨彩萍、袁明洁组合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铜牌;田径队,2019级学生李沛勋获得男子链球银牌,2019级学生高莹获得女子三级跳远铜牌,2018级学生宋宝涛获得男子撑竿跳高铜牌,2019级学生郭佳欣获得女子撑竿跳高铜牌;男子足球队获得第七名。

此外,山东大学在本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中也实现突破,获得了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位列全国高校第二,孙晋海、王先亮、王磊、张天琦4人做了大会报告。

通过对运动员比赛成绩、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成绩和学校体育工作自我评估三部分进行评分,山东大学在所有参评“校长杯”高校中位居前列,再次获得“校长杯”。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共有33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总人数7200人左右,裁判员1200人,各地工作人员约1000人,服务大会的志愿者3000人,工作人员1600人,另外还有参加科学论文报告会的专家和学者,总计14000多人。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是全国性学校体育重大活动,3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14届。该活动是对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研究生暑期学校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07级社会体育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