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7:18    作者:赵良瑜    点击:[]

99日下午,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副院长石振国,副院长王先亮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现场见面会。威海、青岛校区的导师通过线上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石振国主持。

首先,石振国代表学院对全体2021级博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学院领导和导师们。他说,体育学院是一个大家庭,举行师生见面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导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实现师生“双向选择”的最佳搭配,希望同学们勇于表达自我,让导师们对自己的研究旨趣、发展方向、个人计划等做一个初步了解,为导师今后指导学生学习生活有一个初步的判断。随后,石振国对各位导师做了简单介绍后,每位新生都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孙晋海进一步强调了导师见面会的目的和意义。首先,见面会最重要的目的是让导师认识学生,学生认识导师;其次,选择研究生导师是一件重要且严肃的事情,新生们一定要再三斟酌。同时,在双向选择制下,导师也有选择学生的权利;山东大学的学生是自信、自强、自立、自律的,要学会推销自己、勇于表达自我;山东大学立志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需要学院和老师的共同努力。

最后,孙晋海对导师和新生分别提出了要求。导师要用心、用力,要多合作才能走的更高更远,要做学生的榜样。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目标坚定,在体育学院的大家庭里团结友爱,坚强奋斗。研究生最重要的是学会研究,从踏入校门起,“研究”二字要深刻于心。要以问题为导向,多观察、多思考,多学、多听、多问、多想,在不足之处思考,进行革新,进而达到发明创造的程度。最后,孙晋海表示,坐得住是研究生的基本要求,学生们要俯下身子使劲学,传承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优良学风。

作为研究生开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举办研究生师生见面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尊重导师、尊重学生的初心使命,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见面会旨在帮助师生尽快了解相互选择符合自己研究方向的导师和学生,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心声交流,精彩有你”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