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青岛)田径队在2021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9:42    作者:兰道晨    点击:[]



10月20日至21日,“青岛职院杯”2021年青岛市高校田径运动会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驻青高校的十七所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教练谷昭卿的带领下,山东大学(青岛)田径队的十七名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甲组团体总分第二\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女子团体总分第四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山东大学(青岛)田径队在市赛中的历史最高荣誉,共斩获5项冠军、7项亚军、5项季军,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山东大学(青岛)田径队是一支由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组成的队伍。在女子短跑、短跨、中长跑以及跳跃项目中展现出了强劲实力:法学硕士研究生赵惠琳包揽女子800米、1500米冠军;法学硕士研究生王文惠成功夺得女子100米栏和400米栏的冠军;2020级法学本科生胡歆悦获得女子跳远季军;2021级生科本科生李若蕙获得女子100米季军;赵惠琳、王文惠、胡歆悦、李若蕙组合获得女子4×100米亚军;赵惠琳、王文惠、梁斯婷、李若蕙组合获得女子4×400米亚军。

山东大学(青岛)田径队在男子项目中也取得巨大进步。2018级信息学院兰道晨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400米栏亚军;计算机博士生孙骋程在男子铁饼比赛中获得亚军、铅球获得季军;2020级信息本科生刘文龙获得男子三级跳远亚军;2020级信息本科生郑学铭获得男子400米栏季军;2020级信息本科生吴家辉获得男子800米季军;武子聪、张兆文、土超帆、兰道晨组成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亚军;郑学铭、王晨、刘文龙、兰道晨组合夺得男子4×400米亚军。此外,田径队中多名运动员取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有七名学生在省赛结束一周后,便投入青岛市高校田径运动会。在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教练精心指导与鼓励及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青岛校区近年来最佳战绩。

山东大学(青岛)田径队自成立以来,谷昭卿老师组织未受过专业体育培训的普通学生进行训练,经过精雕细琢,学生运动成绩逐年提高,青岛校区从无到有,从无奖牌到现在,接连取得佳绩,省赛、市赛夺得数十枚金牌。田径队伍逐渐壮大,今年成功申报了山东大学(青岛)田径协会,其宗旨为吸纳更多有志之士在赛场上展现自己、强身健体,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运动成果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通过本次比赛,山东大学(青岛)田径队发扬了体育运动精神,体现了学生健康体魄,彰显了山大学子风范,用行动为“百廿山大”献礼。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校史馆与山东美术馆 下一条:山大羽毛球队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