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作品在山东大学第二届思政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09:18    作者:郭宇轩    点击:[]

为献礼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展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新成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活力和吸引力,9月23日—10月15日,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山东大学第二届思政短视频大赛顺利举行。体育学院同学们响应号召积极参加这次活动,由本科生张羿钊、高述凯、郭宇轩、郑翊琳组成的体育学院“追梦”思政短视频小组,在校级176个思政原创视频中突出重围,最终凭借作品《百年风雨征程,百廿风华正茂》荣获一等奖。该作品作为校级项目,目前正在参加山东省思政短视频比赛的评选。

在拍摄视频的过程中,视频小组前往了济南战役纪念馆,视频脚本和拍摄安排由高述凯、张羿钊负责,主持人和后期配音由郑翊琳完成,视频拍摄和剪辑由郭宇轩负责。在济南战役纪念馆,我们看见了革命留下的真实痕迹,看见了曾经日日夜夜的艰难岁月,激发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带着更加激昂的情绪在视频中讲述着与记录着。


视频小组也采访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50公里竞走冠军、体育学院优秀校友边通达,游泳名将、全运会自由泳冠军、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季新杰,来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正如在视频中他们所述:“作为一名运动员,为国争光是我的荣誉;作为一名山大人,披荆斩棘是我的故事!”

  本次活动中体育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出一份大礼,展现出体育学院同学们积极学习思想政治的精神,亲身体验更加生动的思政课,激发同学们创造力和想象力,有利于达到思政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



上一条:体育学院获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体育学院青岛校区体育工作部党支部赴即墨区鳌角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