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岛校区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22:2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文件精神,依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青岛校区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包含五年级本科生),以及外校来我校交流的本科生。

二、测试项目

(一)室外项目

男生:50米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女生:5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

(二)室内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

三、测试时间

(一)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

由各学院辅导员组织,按照规定时间集中测试,测试时间第八周周末(10月29-30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二)2021级、2022级本科生

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项目在体育课上测试;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项目在第九周周末(11月5日-6日),学生自行通过网站预约测试。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四、测试地点

东田径场集中测试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的室外项目;

体育器材室测试的学院: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风雨操场测试的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五、预约时间

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10月19日-21日,按照本学院辅导员通知的测试时间,登陆网站预约测试。

20212022级本科生:111-11月4按照开放时间,登陆网站自主预约测试。

注意:所有本科生在测试前,必须登陆网站完成预约,成绩才能正常记录查询。在体育课上完成的测试项目可不用预约。

 

 

 

六、预约方式

登录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主页,点击“体质健康监测”链接进入,或关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体测预约”,浏览网站首页通知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8位港澳台学生初始密码为学号)登录系统,首先完善个人信息,并认真阅读考须知,根据通知要求,选择相应校区开放的日期预约测试。

七、测试方式

本年度全校本科生通过“体跃易测”微信小程序进行测试。打开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小程序“体跃易测”,学校选择“山东大学”,身份选择“学生”,账号输入学号,默认密码为学号,登录后可自行修改。请同学们携带手机和身份证进行测试。

关于免测缓测申请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登录山东大学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大厅-“本科生体测免测、缓测申请”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学院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将标注免测。

九、成绩查询

测试成绩可在测试结束后当场通过小程序查询确认,如对成绩有疑问需在测试结束后20分钟内进行申诉处理。11月31日前后,全部成绩将导入体测预约网站,届时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查询。

十、测试安全提醒

1.测试时须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运动装适宜既要保暖,又要确保运动时宽松舒适。运动鞋要防滑,松紧合适。

2.测试前1小时正常饮食,运动前后及时补充水分。请做好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测试过程中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终止考试,联系现场校医进行处理。

3.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参加测试前监控自身身体状态,如有体温不合格等不适宜症状,应申请缓测;入场须按照要求测温进场,执行“1米线”间隔要求,不测试时应有序排队,佩戴口罩;出现紧急情况,立即联系在场工作人员。

4.提早到达测试场地,测试前做好热身活动,身体预热既有利于取得好的成绩,又有利于预防受伤。

5.测试过程中确保运动安全。50米跑到终点后,不要立即停止,要惯性自然向前跑动后再停止,防止急停造成摔倒等问题。1000米或者800米跑,起跑后循序渐进不要猛然加速,跑步过程中调整好呼吸,正确认识“第二次呼吸”,跑步结束后,不要立即座、躺、卧,而应慢走、深呼吸、整理活动进行积极性休息。

6.严禁替考等舞弊行为,对于在测试中违反考纪的学生,将依据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7.确认身体状况适宜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1)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2)心脑血管疾病:心律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3)运动系统慢性疾病;(4)糖尿病等;(5)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等。

网络预约成绩问题拨打0531-88392266;测试安排其他事宜联系青岛办公室0532-58630290。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2210月19

上一条:关于开展体育学院院级课题立项与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济南校本部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