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团委举行“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15:11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以“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为专题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此活动也是“强智健体,育贤启航”2020年体育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分享会第四期。活动邀请了薛钊和刘永生两名优秀校友作为分享嘉宾,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团委书记范泽斌等领导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7级本科生吴优主持。

会议开始,位优秀校友薛钊刘永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经验分享薛钊是体育学院2007届本科校友,现任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队长。该同志扎根边检一线十二年,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所率执勤队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刘永生是体育学院2014届本科生校友,现任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中共尖草坪区阳曲镇党委副书记,曾参加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访问学者,担任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手,荣获清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太原市时代新人等荣誉称号


薛钊分享了在战“疫”前线的生动事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薛钊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带领全队民警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维护稳定最前沿,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国门边境安全无虞、出入境秩序安全有序。期间,共检查发热疑似旅客21人次,密切接触者136人次,保障抗疫物资运输包机5架次,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边检力量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刘永生分享了自己本科毕业后,积极准备、敢于尝试、勤奋拼搏,成功保研清华大学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他刻苦专研专业知识,并且主动承担学生工作和党支部工作,坚定信念、勤练本领,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毕业后,他经山西省委组织部选调来到了太原市卫生计生委工作,投身山西的医疗卫生和民生工作,累计处理医疗纠纷两百多起,他负责医疗纠纷工作期间,太原市范围内未发生“涉医”恶性案件及重大“涉医”群体性事件。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乡镇一线防疫人员,他协调部署阳曲镇疫情防疫工作,为各卡口安排执勤板房、生活物资,配齐检测设备、防护物资,两个月来,全镇16000名居民无一人感染,正常的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同时组织全市爱心人士为太原市域内31个乡镇一线卡口人员捐赠医用消毒酒精500桶。

交流互动环节阶段同学们就当前大学生活以及未来职业规划所存在的困惑积极提问。面对问题,分享嘉宾都积极回应,结合自身经验给出指导意见。薛钊认为,当代大学生首先应做的就是做好时间管理和规划,合理安排大学时间,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去做没有意义的事情时间是有限的,大学的时光稍纵即逝,做好时间管理才能使学习效率最大化其次要多看书,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外出游历的机会可能不多,看书是最弥补眼界的手段,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刘永生认为,同学们在大学要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明确自己在大学各个阶段的目标,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其次,他以管理学经典理论“5H1W”举例,在解决和完成一件事之前,应理清做什么(What to do it)、为什么做(why to do it)、什么时候做(when to do it do)、在什么地方做(where to do it)、谁去做(who to do it)、怎么做(how to do it)等五个要点,以此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自己,看到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扬长补短,找寻适合自己的位置;最后,刘永生提到青春无限好,同学们未来有无限可能,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敢于去尝试发掘自己的可能性

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在活动中表示两位校友的事迹让人感动、催人奋进,同时作为学校老师也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希望同学们以两位校友为榜样,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本次主题团日的成功举行,激励和引领着体育学院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努力拼搏。新时代青年继续发扬五一劳动精神、五四青年精神积极劳动、奋发向上,担起强国复兴的伟大使命。体育学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文/范俊豪、吴沁玫)

 

上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一校三地居家健身系列赛之平板支撑挑战赛 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