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8:46    作者:    点击:[]


4月1日晚,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泽斌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学生骨干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强院兴校行动,在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第一阶段由体育学院2016级党员杨紫坤领学,重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他带领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第49期的视频片段。接着与会同学们就近期国内国外疫情的防控形势做了交流讨论。2016级张泉同学说到,近期看到很多援鄂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这反映出国内疫情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他对疫情防疫战保持着非常乐观的态度,同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国人由衷感到自豪。2017级李鑫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讲到我国疫情暴发时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但是全国人民都自觉取消了聚会,为成功阻断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真正体现出人民战争的优势,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2018级严若雷同学对国内外抗疫工作做了比较,他说国外有些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非常大,难以进行有效控制,这也从侧面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最后范泽斌老师提倡大家,把疫情防控以来自身的所见所感所想,以思想汇报的形式,积极向党组织进行汇报。

活动第二阶段由体育学院2017级党员赵日皓领学,重点学习《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体育学院开展强院兴校行动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2018级李晋君同学分享了他近期阅读学校有关文件和新闻的心得体会,他说对“要我发展不是主流,我要发展才是主流”这句话印象深刻,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建设。2018级皮彭同学提到上学期学生会学术部举办英语四级培训班,帮助许多同学通过了考试,这使得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的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表示只要通过一定的努力,学院同学们的学习成绩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提升。2016级余金蓉同学指出,作为学生首先应该先从思想上去做改变,要与强院兴校行动一致起来,同时希望学院层面要多方面支持学生发展,不只是在学术基础上,也要在创业基础上、专业项目上多支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研究新学期 6 周以来学院本科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与改进措施。学生会主席赵日皓同学通过前期调研,指出目前的线上教学存在缺少纸质版教材考试考核方式不明确、长时间手机电脑网课学习对身体产生影响、部分同学由于网络的不畅影响课上学习效果等问题,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引导学生积极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和制定相互监督方案、学生骨干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其他与会同学也就此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辅导员袁淑娟老师指出,目前同学们对现状和问题有了一定程度的思考,希望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们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再进一步深入思考,寻找解决方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为本次活动作总结,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了,指出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在学习的两个主题后,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学会珍惜、学会反思。周书记对与会同学们提出了较高的期待,希望大家利用好当下的有利资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他也表示学院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引领学生的全面发展。

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文:范泽斌)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一校三地居家健身系列赛之平板支撑挑战赛 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一校三地全员平板支撑大赛 第二阶段比赛顺利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