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大男足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第四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1:11    作者:杜潇麟    点击:[]

12月21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的比赛在大连正式落下帷幕,山大男足获得北区第四名。

本届大五联赛北区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三峡大学山东大学12所高校的高水平足球队参赛。

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领队,张立国担任主教练。比赛中队员奋勇拼搏以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意志取得了北区第四名的成绩。虽然无缘全国总决赛,但队员团结协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组委会及参赛队伍的一致认可。小组赛中,被抽入死亡之组,与新疆师范大学有两名五人制国家队队员,职业队伍为班底、清华大学东道主大连大学分在了一组,这个小组有三球队最终进入北区四强。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首场比赛面对新疆师范大学,这场比赛也是球队今年首场五人制的正式比赛,对手实力非常强大,利用经验上的优势迅速取得领先并扩大比分,山大虽搬回一球,但无力回天。第二场比赛面对老对手清华大学,山大取得梦幻开局,并保持到半场结束;下半时风云突变,两名主力队员王树桢蒋毅意外受伤离场,球队连续遭到争议判罚,被吹两个点球,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第三场面对东道主大连大学,在2018年的北区五人制比赛中,山东大学曾被对手绝杀饮恨,赛前教练员与全体队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势必拿下对手,这场球也是关乎小组出线形势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关键时刻,小伙子们不负众望,上半场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下半场打顺了的山东大学更是一鼓作气以10:2的比分拿下对手,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经过抽签,山大遭遇了劲敌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小组赛积分总排名第一,但是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即使有2名队员受伤无法上场,5名队员感冒发烧仍坚持上场这种非常不利的局面下,最终以不屈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64战胜对手,晋级前四名。半决赛中山大又遇到了老对手清华大学,在开局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山东大学连扳两球,但是最后遗憾以23的比分输掉了比赛,无缘决赛,最终山东大学男子高水平足球队获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第四名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简称大五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承担赛事执行管理。2019年大五联赛分为地区选拔赛、全国大区赛北区、南区和全国总决赛。参加每个大区赛的12支队伍经抽签分成三组,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大区赛前两名的队伍和2018年总决赛前三名的队伍及主办方的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上一条:山大足球队获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山东省选拔赛冠亚军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