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5:50    作者:赵良瑜    点击:[]

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1213日,体育学院举办第十五期T语学术文化活动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联创世华的孙健讲师和付勋光讲师为毕业生进行有关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等公职类考试的相关培训指导。讲座由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宗续主持。

孙健主要从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出台的关于帮扶大学生就业政策和公职类结构化面试策略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孙健向毕业生分享相关就业政策指导网站,为毕业生提供各地区详细的就业政策指导,尤其是“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等项目。其次,孙健对结构化面试的题目类型、面试模式、分类攻略、高分技巧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辅以案例说明,使同学们更易于在短时间内了解和掌握结构化面试考试内容。

付勋光主要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型分类、面试流程、具体过程和答题技巧以及面试着装礼仪和面试备考策略方面进行具体分析。付勋光认为学生必须熟练掌握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和概括能力,不断进行练习,对于考试的全部题型了如指掌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同时,也要避免粗心的问题。参加讲座的毕业生认真听取讲座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并就自身实际情况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就业指导培训会的召开,不仅让2021届毕业生对公职类就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有利于帮助毕业生们准确定位,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通过提高自己的公职类就业考试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T语学术文化活动(第23期)|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身体素养与健康促进研究”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