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关于进行2018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26    作者:    点击:[]

体育学院关于进行2018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根据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行2018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学科及专业

仅接收我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拟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人选拟转的博士生导师须为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导师,且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 全日制本科毕业(不含专升本)且获学士学位;

2. 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成绩优秀或推荐免试入学的硕士研究生;

3. 硕士学位课程基本完成,专业必修课成绩优良;

4.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28分或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考试成绩不低于70分;

5. 定向、单位委托培养研究生需有定向、委培单位人事部门同意硕博连读的书面意见。

三、申请材料

凡符合专业和报名条件要求的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需于2019年12月12日前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递交申请表及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简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从大学开始的学习和科研经历);

2.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学习成绩单;

3.各类奖励证书、反映本人外语水平的最高级证书;

4.有关科研成果、专利、发表论文等情况的目录以及证书、论文的原件和复印件。

四、资格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推荐同意,学院审核通过后即可参加资格考试。资格考试拟定于2019年12月中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具体考试内容分为政治思想考核和综合水平考核两部分。

1.政治思想考核

考核负责人为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考核负责人需对被考核人平时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组织纪律性等方面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写出评语。最终考核成绩依据研究生本年度综合素质测评结果来确定。

2.综合水平考核

主要考核拟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的专业综合素养及科研培养潜力。考核的具体内容包括英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和创新能力三方面。

英语水平考核和基础理论知识考核均采用笔试方式进行,满分均为100分。英语考试时间为2小时,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时间为3小时。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主要考查学生的科研潜质及科研能力。

创新能力考核采用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学院将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及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等。

五、转博名单的确定

学院硕博连读考核领导小组将根据本院参加考核研究生平时思想政治表现、资格考核情况、工作能力及发展潜力等综合情况,以学校分配的博士招生名额、本次报名人数以及考核成绩为参照,最终确定转博名单并予以公示。

 

 

 

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体育学院关于2021年“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国际暑期学校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