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6:10    作者:    点击:[]

一、审核范围

体育学院2020年度拟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人员。

学校已审核认定为2020年度招收培养博士生人员可同时招收培养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无需参加本次审核。

二、基本条件

(一)年龄

申请招生年度的630日至其退休的年限不得少于培养一届硕士生的要求。

(二)科研项目

承担适合硕士学术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科研项目,有满足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科研经费。申请招收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一般应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申请招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一般应承担企业或政府机关的委托项目。具体要求由体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详见后附标准。

(三)学术成果

近年来发表过较高水平学术论文、专著,或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或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或发明专利等。具体要求由体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详见后附标准。

)培养经验

初次申请招收硕士生人员应协助指导过硕士研究生, 无教学、培养等方面的责任事故,能承担研究生教学科研任务

)专业技术职务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中级专业技 术职务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且担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5年及以上。并保证每年有6个月以上的时间指导研究生。

)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本年度研究生招生申请资格:

1.因重大教学、科研、学术不端或其它责任事故仍在处分期间;

2.上一年度山东省抽检其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不合格;

3.指导的研究生连续两人次论文评阅不合格或答辩未获通过;

4.学术道德、师德、医德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三、审核程序

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人员申请审核每年进行一次,由体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依照已通过研究生院备案的实施办法和具体条件开展认定工作。具体工作程序如下:

(一)本人申请

教师本人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招生申请,具体时间:

1113(星期----1119日(星期

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www.gradms.sdu.edu.cn/login,进入系统后点击上方菜单:教师管理---硕导招生资格申请。

(初次申请招收硕士生人员,请先将个人的工资号与身份证号发送至cuilili@sdu.edu.cn邮箱,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将为其开设新导师账户。)

(二)单位审核

体育学院核查申请者材料和资格,具体时间为:1120日开始。体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将由专人负责审验、核实所有拟于2020年度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

(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定

体育学院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评审表决,获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总人数2/3以上的同意者即为通过。

(四)单位公示

审核条件和通过审核人员的名单在体育学院网站须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上报学校

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名单报研究生院,其中申请招收硕士生人员,获得下 一年度硕士研究生招收资格

 

请各位拟于2020年度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按照学校通知的各项要求,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按时提交招生申请。

 

 

 

体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0191113

附: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条件(2019)

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较高的科研水平,具体遴选标准如下:

(一)应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有满足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科研经费;

(二)近五年发表过2篇CSSCI学术论文;或发表1篇CSSCI学术论文,同时出版1部学术著作;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或获得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或获得发明专利。

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要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和相应专业学位行业领域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具体遴选标准如下:

(一)应承担企业或政府机关的委托项目或校级、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有满足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科研经费。

(二)近五年发表过2篇核心期刊论文,或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同时参与编写1部教材或专著;或获得校厅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或获得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或获得发明专利。

*相关说明

①年龄要求:申请招生的在岗硕士生导师,应为196371日以后出生。

②申请人及培养的研究生无学术不端行为,无教学、培养等方面的责任事故。

③申请人已达到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件的,应在系统中“导师类型”选择时分别提交两种类型(1、学术学位指导教师;2、专业学位指导教师)的招生申请。若仅符合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件,或者仅符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件,则只能提交一种类型的招生申请。

④请申报者务必如实准确填写申报网页下方各项数据:论文数(须与本人系统内显示的论文一致)、科研项目总数、横向项目数、科研经费总数、目前可支配经费数等,否则系统自动生成汇总表格无相关数据会影响申报。

上一条:体育学院关于进行2018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录取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