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山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服务山东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赴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17:50    作者:    点击:[]

/范泽斌 李西贤

2月13日至2月22日,体育学院本科生赴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泰安市岱岳区区委、区政府以及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以“山大学子岱岳行 助力家乡体育兴”为主题,体育学院2016级和2017级的7名岱岳区籍本科生进行了岗位体验和课题研究等活动。

13日,体育学院2017级董振华等7名同学准时来到了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在见面会上,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教育科研中心主任范正和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大家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提出一些要求和希望。随后,在教体局的安排下,学院7名同学被分配至不同的部门和岗位,开始了岗位体验。初来乍到,同学们对周边的一切事物倍感新奇与兴奋,同时也有一些紧张与局促,但在教体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熟悉了教体局的工作环境,也逐渐开始协助各个办公室的老师们处理一些工作事务。

15日,在教体局的安排下,同学们来到了岱岳区实验中学,了解这里体育生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训练。参观结束后,教练员马勇老师希望体育学院的同学能给这里的学生上一次课。经过同学们认真准备,18日下午,7名同学分成3组分别去带领投掷、短跑、跳跃三个专项的体育生同学训练,这些体育生同学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他们对训练内容已经驾轻就熟,所以整节课下来同学们并没有遇到障碍。经过这次的带课体验,同学们充分地学习到了青少年体育训练方法与模式,深入认识到了科学训练的重要性。

22日,在教体局与泰安传媒集团的共同安排下,同学们来到了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针对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事有关事宜进行调查。在会展中心的会议室中,同学们与集团负责举办赛事的三位老师畅谈一上午,在赛事的组织架构、社会责任、经济效益及运营模式四个方面提出了一些比较关键性的问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全面的解答,而且拿出了很多数据来对比全国的马拉松赛事。通过这次与领导老师们的交谈,同学们学习到赛事管理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实际验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可供研究的课题。

 通过为期10天的岗位体验和调查研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对岱岳区的体育事业发展有了初步认识和思考,同时也将自己专业所学所悟得到了实践锻炼和促进提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术、知识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号召,通过岗位体验提高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让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体育强国目标和健康中国战略,为学院开展好实践育人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上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参观走访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