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3:58    作者:孙逸    点击:[]


11月1日,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千佛山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包括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领学的关于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相关问题,以及组织员任若强领学的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于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相关问题的专题中,郭学庆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人民日报新知新觉:党建工作应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郭新立在山东大学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内容。郭学庆表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书”的问题,也造成了党建工作虚化,解决这个问题一是要培养基层党务工作者专职化队伍,二是增强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能力,以及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工作,做到规划、设计、实施的融合,相辅相成。

任若强从三部分内容:第一,《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的内容;第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育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第三,对我院党支部建设的一些思考,带领各位成员学习了“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在我院党支部建设方面,需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强化党员教师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